站内搜索 :

民进周口市支部举办“同心彩虹行动——神墨彩虹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  2020-10-2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0月24日上午,民进周口市支部在周口举办“同心彩虹行动——神墨彩虹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文胜,河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山东省人大常委、民进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永军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民进周口市支部主委田学岭主持。 

102605.jpg

启动仪式上,刘文胜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向民进河南省委会、民进山东省委会长期以来对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向周口市委统战部对周口民进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对本次捐赠活动作出贡献的神墨教育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民进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关系的正确处理。一是民进中央与各省级组织关系,依托各省级组织上下联动,相互支持配合。二是各省级组织与地方组织和会员的关系,省级组织领导牵头,发挥各地方组织力量积极参与。三是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职关系。他最后说,感谢神墨教育集团,愿我们的爱像泉水一样流淌。

102602.jpg

朱彤晖在讲话中指出,多年以来,民进河南省委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响应中共中央、民进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发挥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界别优势,持续开展各类形式的教育帮扶、教育扶贫活动,重点打造了以“同心助教”教师培训、“开明书屋”图书捐建公益工程为代表的教育公益品牌。近八年以来,调动会内外资源在全省16个地市、40余个县区捐赠330个“开明书屋”,共捐赠图书65万册、总价值1500万元,累计受益学生12万人。她说,本次活动所捐赠图书是一批包罗万象、精妙绝伦的精品图书,希望这批图书可以搭建起传递爱与温暖的平台,为更多孩子的成长道路点灯助力。

102603.jpg

仪式上郭永军和李绵军分别作了致辞和发言。

仪式现场由神墨教育集团17个周口盟校向周口市贫困乡镇学校捐赠了20个开明书屋,价值60万元。 据了解,“同心彩虹行动”是民进中央发挥教育界别优势,发动民进全国各级组织及会员参与,以支持党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公益项目。本次活动是由民进周口市支部联合神墨教育集团,以民进中央“同心彩虹行动”为载体,秉承“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开明精神,积极搭建社会服务工作平台,助力周口全市教育脱贫攻坚战,着力打造的社会服务工作品牌。

102606.jpg

民进山东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姜军锋,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干部王鹏,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涛,民进周口市支部副主委、周口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施新生,中共周口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刘婷婷,民进山东省委省直综合基层委神墨支部主委、山东省政协委员、北京神墨教育总校长李绵军,民进会员、神墨教育周口盟校校长张喜兰以及神墨教育周口盟校各分校负责人同志共50人参加仪式。

102601.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