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暨“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

发表时间:  2020-09-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落实 “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要求,2020年8月31日晚,民进河南省委会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暨“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在安阳市职工文体中心举办。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办公厅会议处处长林海,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李凯等应邀出席读书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安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郭旭东及安阳各党派代表出席读书会。安阳民进会员、统战系统成员近300人参加活动。会场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有河南民进会员等5000多名网友在线观看直播。

微信图片_20200902092322_副本.jpg

朱永新出席读书会

微信图片_20200902092257_副本.jpg

张震宇致辞

张震宇在会上致辞,他说,在战疫过程中,民进中央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倡议,要求全体会员积极响应号召,贯彻落实当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共同参与抗疫战疫。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通过开展庆祝民进成立75周年暨“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活动,上好疫情防控这堂大课,强化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最终把学习讨论的成果落实到携手共进、砥砺同行、并肩抗疫、奉献社会的具体行动上来。让我们以书为媒,相约书香,在阅读中领悟人生智慧和别样的风景,在阅读中领悟战疫蕴含的深意,共同把读书活动集聚起的正能量、激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805_副本.jpg

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00902092328_副本.jpg

开场舞蹈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837_副本.jpg

秦莉朗诵《今夜,让我的心跟随你们去武汉》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821_副本.jpg

雷鸣朗诵《有一个逆行的背影叫民进》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812_副本.jpg

王冲演唱抗疫主题歌曲《红手印》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843_副本.jpg

杨少龙编剧及导演的豫剧小品《信念》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809_副本.jpg

童声合唱《我相信》

此场读书活动采用朗诵、读书分享、舞蹈、小品等形式,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读书会分“逆行·出征”、“抗疫·战斗”、“誓言·心声”三个篇章,由民进会员谢欣欣和大饼主持。民进会员秦莉朗诵了《今夜,让我的心跟随你们去武汉》,雷鸣朗诵了《有一个逆行的背影叫民进》,王冲演唱了抗疫主题歌曲《红手印》,杨少龙编剧及导演了豫剧小品《信念》。读书会还邀请了安阳赴武汉抗疫一线的25名医护工作人员上台,接受大家诚挚的敬意,将读书会推向高潮。多名讲述人通过《最美逆行者2020》这本书,讲述逆行者的感人故事,使观众感受了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战疫中的制度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752_副本.jpg

朱永新、张震宇等与援助武汉医护人员握手

微信图片_20200902091744_副本.jpg

合影

此次读书会由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办,民进安阳市委会承办。安阳民进在全省市级组织中首次承办省委会开明读书会,取得圆满成功。现场观众和网络观众一致认为,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锤炼,广大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自觉地站稳了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902154202.jpg


网络直播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