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带队赴济源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20-07-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7月23日至25日,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带领河南省各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联合调研组和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赴济源示范区开展调研,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省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副主任高红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28104430_副本.jpg

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728104433_副本.jpg

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济渎庙、豫光金铅集团、济源钢铁集团公司、济源钢产品深加工园、清水源公司、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南山国家森林公园、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济水源头及有关遗址等实地调研。张震宇走进豫光金铅集团、济源钢铁公司厂房车间询问技术创新、智能生产、绿色排放等情况,在清水源公司重点关注工业和民用水净化、循环利用以及运用互联网远程监控水质和技术服务情况,在小浪底水利枢纽详细了解工程建设、容量库存、泄洪防凌、排沙减淤、供水灌溉、调水发电和生态修复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28104436_副本.jpg

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728104425_副本.jpg

张震宇讲话

调研座谈会上,济源示范区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了总体情况介绍,与会人员根据实地调研情况,围绕生态保护、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综合治理机制、黄河文化与济水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张震宇参加座谈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济源示范区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重要战略支撑,为河南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济源示范区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牢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重大政治责任,坚决把党中央和河南省委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系统研究、系统谋划、系统推进,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在黄河大合唱中更好地唱响济源声音。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入转变发展方式,打造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不断改善黄河、沁河流域生态环境,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不断上水平上台阶,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要大力传承和弘扬河济文化,充分发挥专家力量和资源优势,不断丰富载体平台,打造精品文旅工程,讲好“黄河故事”,为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凝聚精神力量。他强调,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要坚持党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党有要求,政协抓落实。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和组织活动具有多样性、灵活性的独特优势,多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多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出实招、谋良策,为确保黄河安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战伟、政协工委主任田国强、管委会副主任谭江参加座谈会。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一级主任科员蔡冉参与调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