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战疫给我们的启示”漫画展开展仪式在郑州举办

发表时间:  2020-07-2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7月28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会“战疫给我们的启示”漫画展开展仪式在河南民主党派大楼举办。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李金枝、朱彤晖、马玉霞,秘书长李远,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主任吕少峰、副主任梁兴,民进省直基层组织的部分会员和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五十余人参加活动。李金枝主持仪式。

_20B6403_副本.jpg

开展仪式

IMG_20200728_094331_副本.jpg

开展仪式

_20B6380_副本.jpg

李金枝主持

李金枝介绍活动情况:疫情发生后,民进河南省委会发挥文化界会员优势,自3月起策划开展了“动漫文创战疫 齐心共克时艰”优秀作品展评活动,该活动由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主任梁兴所在企业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协办。活动发布后,通过邀约、推荐和投稿的征集方式,收到全国18个省、市(含港澳)和阿联酋的作品1710幅。形式有漫画、海报、动画和表情包等,内容涵盖战疫共克时艰、抗疫知识科普、助力复工复产、心灵疗愈守护等方面。专家评选小组从创作主题、创新表达、创意构思、艺术表现力、画面感染力等方面对投稿作品进行现场评选,选出85件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已经在网上展出多时,分别在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文创、凤凰网河南等平台开辟专栏进行连载,并在郑州高新发布、郑州动漫头条、文创赋能平台等微信公众号同步进行展播,受到大家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这次展出是评选出的优秀漫画作品首次线下展览,展览将持续一周时间。

_20B6390_副本.jpg

梁兴讲述活动情况

民进河南省委会文化产业研究会副主任、河南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梁兴作为活动的发起人,介绍活动的创意、组织、收稿、评选、线上展出等情况,讲述一个民进人在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以笔为枪,以画作旗,组织发动全国乃至海外动漫文创行业,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制作和传播抗疫动漫文创作品,达到几亿次的点击量,产生巨大社会影响力,传播社会正能量,助推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双战双胜利”的真实历程!

_20B6401_副本.jpg

张震宇致辞

张震宇指出,举办漫画展活动既是学习贯彻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凝聚政治共识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弘扬文明新风的有效载体。民进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75年来始终坚持“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政治理念,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凝聚共识是最强的免疫力,团结合作是最强的战斗力。疫情发生后,河南民进广大会员与其他党派成员一起,积极响应中共中央的号召,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全力以赴,为助力河南战胜疫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通过这次动漫展,希望观众从中思考“从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什么,从大战大考中我们体会到什么,从中外比较中我们领悟到什么”,从中充分认识在这场人民战争阻击战、总体战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中国担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携手前进,共克时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讲话引发会员们的精神共鸣,赢来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进入参观环节。梁兴为观众们讲解每幅画的作者、创意、影响等,他如数家珍,信手拈来,动情讲述这些作品背后的故事。

 IMG_20200728_095100_副本.jpg

梁兴讲解作品背后的故事

mmexport1595840024243_副本.jpg

展览全景

_20B6492_副本.jpg

展览现场

_20B6491_副本.jpg

展览现场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