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迎七一•在正道上行”书画界会员代表座谈会暨采风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  2020-07-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628日至30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在新乡辉县市举办“迎七一·在正道上行” 书画界会员代表座谈会暨采风交流活动,来自全省的40余位书画界会员代表参加活动。民进省委会秘书长李远,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进新乡市委会主委李瑞霞,民进河南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06093348.jpg

李远在座谈讲话中,回顾了半年多来河南民进书画界会员以妙笔丹青讴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情况,对近期开展的“民进河南省委会抗疫防疫网络书画展”和“民进河南省委会‘迎七一·在正道上行’网络书画展”表示高度肯定。他勉励全省书画界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行好书画界会员的责任与担当,继续以笔墨描绘祖国发展的壮美篇章。书画界代表在座谈发言中表示要感党恩、念党情、听党话、跟党走,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永远跟着共产党在正道上行,借笔墨挥洒河南民进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在采风活动中,书画界会员重点观摩了蜿蜒八公里、腰缠9座峰梁、终达摩天崖的回龙绝壁天路(这一红色道路由全国劳动模范、2002年《感动中国》十大新闻人物的张荣锁带领回龙村群众修建)。大家通过观摩活动,近距离感受了回龙精神,接受了红色洗礼,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艺术创作中,践行回龙精神,始终坚定跟党走,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创作更多精品力作。

微信图片_20200706093354.jpg

本次活动还组织了创作笔会,各位书画家以笔墨豪情尽情挥洒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由衷热爱之情。笔会作品主题昂扬、格调高雅、形式新颖。书法作品或入木三分、力透纸背;或龙蛇飞动、凤翥龙翔;或苍劲雄浑,古朴卓雅。绘画作品或写实或写意,或庄重或谐趣,或浓墨重彩或刻划入微。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书法与绘画相得益彰,集中展示了民进全省会员书画艺术水平。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