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省委会机关举办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读书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7-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全省党外人士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扎实推动省委会机关精神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2020年6月30日,民进省委会成功举办机关干部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读书交流座谈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办公室主任王娴等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座谈会由王娴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701161858_副本.jpg

此次座谈会以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为主题,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个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交流了中国共产党的核心领导作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疫情防控中民进会员为代表的党外干部主动担当精神的学习弘扬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701161900_副本.jpg

在听取大家交流发言后,朱彤晖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对大家发言中所流露出的“跟党走,在正道上行”的坚定信念、人民利益至上的服务理念、爱党爱国爱家的真挚情感、珍惜光阴时不我待的工作热情予以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举办读书交流会既是学习贯彻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凝聚政治共识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弘扬文明新风的有效载体。我们每个中国人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锤炼,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自觉地站稳了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朱彤晖强调,加强政治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是省委会机关干部成长进步的第一要务。她勉励大家要胸怀家国情怀,做有担当的奋斗者;要好学上进,做有本领的追梦者;要珍惜当下,做有责任的前行者,准确把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扎实做好“结合”“转化”文章,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动自觉,为新时代我省民主政治建设、多党合作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0116190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01161907_副本.jpg

最后,朱彤晖、王彩虹给省委会机关干部发放了《习近平在宁德》《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等学习书籍。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