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

发表时间:  2020-06-2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要求,2020628日,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党组书记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文斌,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民革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吕心阳、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 、农工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致公党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司富春及省委统战部、各党派相关处室的同志应邀出席读书会。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副主委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马玉霞,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等出席读书会。民进省直支部会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近200人参加活动。

孙守刚_副本.jpg

观众席

孙守刚1_副本.jpg

孙守刚参加读书会活动

张震宇致辞_副本.jpg

张震宇致辞

张震宇在致辞中指出:病毒是人类共同的威胁和挑战,当前面临的战疫是对全球的一次大考,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形成了鲜明的对照。目前我们正在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我们要从中西对比中深刻领悟中国制度优势、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越性,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民进作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75年来始终坚持“跟党走、正道行”的政治理念,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始终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风雨与共。在这一关键的历史节点,在民进全省会员中开展“战疫给我们的启示”学习讨论活动,非常及时,十分必要,意义重大。

张震宇说,今天,河南民进各级组织在同一时间、不同地点举办“迎七一·在正道上行”战疫启示开明读书会,省委会为主会场,16个市级组织分别在当地设立分会场,同时举办读书会活动。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通过开展此次开明读书会活动,要上好疫情防控这堂大课、用好同心抗疫生动教材,强化坚如磐石的政治立场,增进同克时艰的坚定共识,提出精准独到的真知灼见,讲出动人心弦的战疫故事,最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携手共进、砥砺同行、并肩抗疫的具体行动上来。

此场读书活动采用访谈、朗读、读书分享等形式,穿插民进会员创作的抗疫歌曲、戏曲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民进河南省委出版和传媒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电视台新媒体业务管理部工会主管、编辑秦莉担任读书会的策划及主持人。在读书分享环节,沈开举和朱彤晖分别推荐了《最美逆行者》和《抗疫家书》两本抗疫图书。在访谈环节,访谈了河南民进援鄂人员王好义(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新乡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和杨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医学科主治医师、河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民进省内抗疫医生代表吴贺文(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中心感染科副主任)和王至婉(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高校抗疫人员代表马玉霞(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和社区抗疫人员代表王佳佳(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知启社区主任)。还介绍了民进抗疫牺牲会员、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一医院主治医师于铁夫的生平事迹,此时,与会观众纷纷潸然泪下,被民进会员无惧危险、义无反顾,用生命守护患者而感动。在朗读环节,谢玲玲朗诵了《别慌,我来当你的眼》、邰晓博朗诵了《我会拼了命让你活着》、王轶朗诵了《一道道划过的万家灯火那么漂亮》、朱炜朗诵了《我身边的战“疫”者》,期间,冯紫浩的萨克斯伴奏与诵读声丝丝入扣,相辅相成,将朗读者讲述的感人故事带到听众耳朵里,引入听众心里。李金枝演唱了豫剧《绣红旗》献礼党的生日。黄涛演唱了原创的抗疫歌曲《白衣姑娘》。省委会领导张震宇、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马玉霞和机关干部王彩虹、张军善、施广遵、马驰原、王冰朗诵了抗疫长诗《你我的力量》,台上台下齐声朗诵诗歌最后两句“熊熊燃烧的力量、光照史册的力量”,将读书会推向高潮。

主持人秦莉_副本.jpg

主持人秦莉

推荐人沈开举_副本.jpg

沈开举推荐《最美逆行者》

推荐人朱彤晖_副本.jpg

朱彤晖推荐《抗疫家书》

访谈1_副本.jpg

访谈河南民进援鄂人员王好义(新乡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新乡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居中)和杨磊(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精神医学科主治医师、河南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右一)

访谈2_副本.jpg

访谈民进省内抗疫医生代表王至婉(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居中)吴贺文(河南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中心感染科副主任,右一)

访谈3_副本.jpg

访谈高校抗疫人员代表马玉霞(全国人大代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居中)和社区抗疫人员代表王佳佳(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办事处知启社区主任、右一)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谢玲玲朗诵《别慌,我来当你的眼》(左上角)、邰晓博朗诵《我会拼了命让你活着》(右上角)、王轶朗诵《一道道划过的万家灯火那么漂亮》(左下角)、朱炜朗诵《我身边的战“疫”者》(右下角)

微信图片_20200629174508_副本.jpg

冯紫浩(左一)萨克斯伴奏

李金枝_副本.jpg

李金枝演唱豫剧《绣红旗》献礼党的生日

微信图片_20200629173015_副本.jpg

黄涛演唱原创抗疫歌曲《白衣姑娘》

朗诵_副本.jpg

省委会领导张震宇、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马玉霞和机关干部王彩虹、张军善、施广遵、马驰原、王冰朗诵了抗疫长诗《你我的力量》。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_副本.jpg

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最后,孙守刚等领导和全体演职人员上台,全体观众起立,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气势豪迈,用歌声献礼中国共产党即将到来的九十九岁生日。

河南民进开明读书会系列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在省委会主会场和16个市级组织分会场中,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实践锤炼,广大会员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巨大优越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更加自觉地站稳了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大合影_副本.jpg

大合影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