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民进摄影家协会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采风交流活动在许昌鄢陵县举行

发表时间:  2020-06-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622181729_副本.jpg

2020年6月21日上午,河南民进摄影家协会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采风交流活动在许昌鄢陵县举行。民进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秘书长李远、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民进许昌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新杰,中共许昌市委统战部干部朱颖军,河南民进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国岭、副主席王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李远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22181718_副本.jpg

朱彤晖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622181721_副本.jpg

李远主持会议

黄新杰代表民进许昌市委会致欢迎辞。黄新杰介绍了鄢陵的基本情况,对民进省委会领导和各位摄影艺术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王伟传达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的总体方案》,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方案要求,为多党合作事业再立新功。

微信图片_20200622181726_副本.jpg

李国岭作工作报告

李国岭代表协会作一届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河南民进摄影家协会成立近三年来,紧紧围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对近年来会内政治生活的大事进行了拍摄报道,还围绕开明书屋捐建、同心助教活动、各类公益慈善捐赠、重大调研、重要论坛会议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拍摄与报道。协会聚焦“脱贫攻坚”、“中原崛起”等重大战略进行创作,用镜头捕捉“社会发展正能量”、“社会发展新变化”、“社会发展新热点”、“社会发展新气象”;用一幅幅匠心独运的照片,介绍中原大地灿烂的文化、厚重的历史底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日新月异的发展气象。协会是河南民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已成为省委会开展工作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报告还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了谋划。报告指出,协会要做到党派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在双岗建功中要有新贡献;做到艺术创造同组织活动、社会实践有机结合,在推进社会发展的进程中,展示才华、建功立业;做好摄影创作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的有机结合。

朱彤晖做总结讲话。朱彤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摄影家协会成立近三年来对河南民进作出的重要贡献,代表省委会对摄影家协会全体会员表示感谢。朱彤晖在讲话中对摄影家协会提出要求。朱彤晖指出,协会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始终遵循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扎实开展“‘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朱彤晖强调,协会要加强领导班子全面建设,做好会员发展和对外宣传工作。协会班子成员要当好服务员,多动手少动嘴,谦虚谨慎,踏实做事,讲组织、讲团结、讲奉献,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重视做好会员发展工作,按照发现人才、发展人才、造就人才的宗旨,为摄影界会员提供一个参与组织活动、展示才华、专业发展和艺术交流的平台,不断加强摄影家协会自身建设,为摄影界会员成长成才服务。要完善对外宣传平台建设,要重视摄影家协会对外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省委会的宣传资源,确定切合协会实际的宣传内容和宣传载体做好协会的宣传工作。朱彤晖指出,要开展有效活动、推动协会成长壮大。要主动参与省委会的重点工作、重要活动的宣传,组织和鼓励会员力所能及的用手中相机记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乡村振兴、“四新三好活动”“开明读书会”等重点工作中的典型精彩瞬间。要有针对性开展摄影讲座、摄影培训、摄影交流、摄影研讨、摄影比赛、摄影展览等活动。要加强交流联络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广泛开展各类交流,借鉴经验,弥补不足,促进协会科学、规范、健康发展。

来自河南民进摄影家协会的31名会员参加会议,18名其他领域的会员代表受邀参会。20日下午及21日上午,与会人员还在鄢陵县开展了摄影采风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623093418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