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第四期“建言者说”—— 宁西高铁走向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0-06-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6月4日下午,民进河南省委会第四期“建言者说”——宁西高铁走向调研座谈会在省委会机关召开,就宁西高铁途经卢氏县问题进行专题座谈。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秘书长李远出席会议。政协卢氏县委员会主席、党组书记吴文峡,卢氏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县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彭修身,政协卢氏县委员会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董刚、卢氏县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杜鸿征、郑铁物资公司监事李国岭、劳学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红及部分骨干会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主持。

座谈会上,吴文峡代表中共卢氏县委对民进河南省委近年来对卢氏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历史的角度、红色的角度和脱贫攻坚的角度介绍了卢氏县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彭修身声情并茂回顾介绍了卢氏县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们说,卢氏县作为革命老区,卢氏县和老区人民为新中国解放作出过重大贡献,但卢氏县山多,出行不便、不通高铁极大制约了卢氏县的发展和老区人民的幸福生活指数,在老区人民心里,高铁线就是向往美好生活的“幸福线”。希望民进河南省委能从民主党派渠道,发挥优势,帮助呼吁争取将卢氏县纳入宁西高铁河南段范畴,纳入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并尽早开工建设,能让乡亲们出行更方便,使老区人民真正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能让卢氏县在吸引投资、开发资源、发展经济过程中,真正与兄弟城市站在了公平竞争的同一起跑线上,能让卢氏积极参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李远对革命战争时期卢氏县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敬意。他指出:宁西铁路与民进有着不解之缘,1993年省委会提出的《提请省政府注意宁西铁路走向问题的建议》促成了宁西铁路改经河南的信阳和南阳,2006年通车后对改善河南省南部的交通状况和带动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为老区发展建言献策是民主党派义不容辞的责任。

朱彤晖作总结发言,她介绍了近年来民进建言献策的亮点,民主党派建言献策的途经等,她说:在下步的工作中,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对现有的问题进行梳理。二是要坚定信心,把宁西高铁走向列入省委会的重点调研课题,做深做细做实。三是深入调查研究,在现有资料的基础上,进一步论证宁西高铁从卢氏县规划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可行性。争取形成有份量的调研报告。四是加强宣传。积极奔走呼吁,在宣传上形成阵势,促成规划能制定出来,帮助老区人民达成愿望,共同把事情完成好,助推卢氏县发展。

双方还就宁西高铁的线路走向、投资规模、发挥民主党派作用等方面作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