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省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水资源高效利用”联合调研组赴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发表时间:  2020-06-0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我省深度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建言献策,20206月3日上午,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率领河南省民主党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水资源高效利用”联合调研组赴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开展专题座谈调研。黄河水利委员会、省发展改革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以及各党派参加联合调研的专家学者等2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迎伟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604135645_副本.jpg

座谈会上,李迎伟汇报了省发改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下步重点工作和有关意见建议。调研组专家与省发改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围绕国土空间规划、滩区移民问题、水资源开发与节约利用、滩区防洪安全、多产业协同发展、生态补偿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IMG_20200603_113717_副本.jpg

听取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张震宇充分肯定了省发改委在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认为这次调研收获很大,他指出,开展联合调研,是河南各民主党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要求的实践行动,是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创新探索,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具体抓手。希望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学习、深入调研、深入思考”,与时俱进,调整研究方向,充分发挥学科和部门的协同作用,聚焦真问题,查漏补缺,及时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党派直通车或社情民意信息,为河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二级主任科员蔡冉参加会议。

(供稿: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