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河南民进会员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  2020-02-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疫情防控一线的河南民进会员们:

你们好!

民进是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亲密友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民进河南省委发布《致河南民进会员的倡议书》,号召民进全省会员戮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民进会员,连日来,你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重要指示,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放弃休息,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连日来,广大民进会员中的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战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第一线。广大教师会员立足岗位和工作本职,做好学生健康状况排查、疫情防控宣传、学生线上教育和学业辅导等工作。广大公职会员或坚守岗位,或根据工作安排,被抽调在疫情防控一线。相关行业的会员企业组织力量,加强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的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会员企业家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捐款捐物,想方设法购买捐赠防疫防护消杀等物资,助力疫情防控。会员中的专家学者发挥专业特长,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建好言、献良策。各领域民进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工作、提出精准建议,积极为防控疫情建言献策。等等。在此,民进河南省委会向你们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崇高的敬意!向全力支持你们的家人和亲友致以衷心的感谢!

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李克强总理亲临武汉,进一步部署、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河南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一场全民抗疫阻击战拉开帷幕。河南一系列战“疫”硬核举措,体现出河南省科学调配救治力量,着力提高救治水平,做到应治尽治,提高治愈率,降低死亡率,严防医务人员感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实力。

疫情面前,我们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多一分担当,病毒就少一分肆虐,群众就多一分安宁。只有我们“动起来”履职尽责,人民群众才能“静下来”不再担忧。我们深知,连续作战、长期坚守的你们十分辛苦疲劳,一些防护物资的紧缺也给你们增加不小的压力,全国人民正在竭尽全力做好物资保障和后勤服务,千方百计免除你们的后顾之忧。请你们多多珍重,务必做好自我防护,再接再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春已来,唯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祝福你们:身体健健康康,工作顺顺利利,生活平平安安!期待你们:承民之所望,承家之所盼,得胜而归!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20年2月8日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