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民进力量 ——政协河南省十二届三次会议河南民进履职综述

发表时间:  2020-01-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200114152632.jpg

2020年1月8日至13日,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期间,民进河南省委会提交集体提案28份,大会发言材料19份。民进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提交委员个人提案8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0115174306.png

朱彤晖发言

微信图片_20200115174321.png

马四海发言

2名民进会员作省政协大会发言,其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代表民进河南省委员会作《打好组合拳,推动我省创新创业再上新台阶》的发言,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代表黄庚倜等9位委员作《顶压前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言。

会议期间,民进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除了提交委员个人提案外,还积极参加政协相关议政活动,接受媒体采访,就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积极建言献策,传递民进好声音。民进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个人建言献策情况媒体报道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200116094138.jpg

乔学达建议在河南日报刊发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代表委员纷纷建言献策。省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乔学达认为 “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竞争日益激烈的大背景下,全省仍要坚持创新引领,多管齐下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一是要加快建立技术协同创新体系,突出大中型国有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优势,和中小型科技企业以需求推动的创新相配套,解决基础研究与产业化之间脱节的问题;二是要加速形成有利于创新的良好环境,引入各类有利于创新的中介机构,完善河南创新体系建设;三是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参与创新活动的动力活力;四是要构建新型制造业生态体系,加快实施企业上云行动,增强工业企业依托云平台转型创新发展能力。该建议在河南日报刊发。

 李旸.png

围绕“现有住宅加装电梯”问题,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洛阳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李旸,参加了河南省政协首次在两会期间举办的提案协商办理座谈会,建议“将加装电梯实施程序纳入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明确牵头部门,实施并联审批、限时办理”。河南日报2020年两会特刊以《世界那么大,也让“悬空老人”去看看》对李旸进行了专题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113103053.jpg

史学建和主持人韩月

在京豫两地委员首场“网络议政”,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黄委会支部主委、黄河水利科学院副总工程师史学建与来自北京水务投资中心的北京市政协委员毕小刚,就黄河中下游地区水土保持和水源区保护进行了交流互动。

微信图片_20200114160021.png 

张强

邢怀章.png

邢怀章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问题上,除了为“地上悬河”降“身高”在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郑州市委副主委、郑州师范学院郑州自然博物馆副馆长张强看来,湿地保护对黄河生态修复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建议积极开展黄河河南段退耕还湿和湿地生态效益补偿试点,恢复集中连片退化湿地,改善湿地生态状况,维护区域生态安全。通过建立湿地公园等保护地形式,完善保护管理体系,加强对黄河河南段重要湿地的保护。民进河南省委也建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需要统筹考虑黄河流域自然生态各要素以及山上山下、地上地下、流域上下游,系统保护、宏观管控、综合治理,以增强生态系统循环能力,维护生态平衡。建议被中新网报道。

对于“黄河如何发展”,省政协委员、民进郑州市委会副主委、郑州师范学院自然博物馆副馆长张强和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邢怀章的建议被映象网、大河网等媒体报道,张强建议:推动成立黄河生态文化带文化旅游联盟。邢怀章建议:整合黄河流域文字文化资源,形成中原独具特色的精品文旅线路。

 微信图片_20200114093453.jpg

陶蕾

就如何推动当地农村高质量发展问题,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河南岐黄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陶蕾在“代表委员通道”接受了采访,认为:只要能够找准定位,顺应新时代的发展趋势,一定能在农村这片土地上有一番新的作为。建议被河南日报、河南商报、映象网等媒体报道。

 微信图片_20200114155127_副本.jpg

汪德峰

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郑州市委会副主委、河南日兴印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德峰精心准备了7个提案,并就大力发展河南省数字经济产业问题接受了大河网记者采访,建议支持郑州各区建立独具特色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区。

 微信图片_20200113102448.png

徐惠娟

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郑州中原基础教育研究院理事长徐惠娟接受了大河网记者采访,强调重视体育不能光喊口号,建议将河南中招体育考试成绩提至100分。她的《关于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提案》被HNTV法治频道报道。

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邢怀章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美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和途径,强调数字经济时代更要加强美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14164937.jpg

杨好勤

针对校外培训机构乱象,河南省政协委员、民进河南省委基础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开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好勤在接受央广网记者采访时,呼吁加强整治与管理,并积极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00110094529.jpg

吴颖

针对“随着城市建设进程的加快,郑州的桥越来越多,但是其中很多桥没有名字,多以道路交叉的‘坐标法’作为约定俗成的称谓,存在名称长、难找难记、交通指示牌不容易显示等问题”,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郑州铁路局新乡供电段职工吴颖认为,好的桥名不仅方便记忆和指示交通,更是一个城市的地理名片。建议:借鉴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为桥梁命名的经验,结合郑州的实际情况,进行桥梁命名研讨。同时,在如意湖、北龙湖等水域定点放养鸳鸯、天鹅、鸭子等,让湖景更显优美生动,让人民生活更幸福。建议被郑州晚报报道。

针对“河南旅游产品宣传推广不到位,很多文化底蕴深厚的景点没有推出文化深度游线路和优秀的文创产品,旅游特产不突出问题,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吴颖建议:策划旅游线路、挖掘各地特产让“亲爱的豫”更吸引人。建议被中原经济网报道。

王秀清.png 

王秀清

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河南省信息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秀清关于推广电子营业执照的提案被河南日报和河南商报报道,王秀清在接受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指出,河南应先行先试,占领密码产业高地。

朱红.png

朱红

省政协委员、民进会员、三毛实业集团总裁朱红建议政府要把本土优秀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建议被河南商报报道。

 

(供稿:参政议政调研处张礼君)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