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赴河南能源化工企业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19-12-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1月上旬,民进河南省委人口资源和环境委员会主任孟霞、副主任史学建等一行10余人赴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就企业发展、技术人才培训及污染防治进行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205152411_副本.jpg

孟霞一行重点围绕“企业生产经验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相关政策建议”“医保基金中提取健康预防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企业技术人才成长培养研究”等问题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部门的工作介绍,并到生产一线进行了现场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在技术工人培养方面, 充分运用薪酬激励,坚持多渠道培养,积极创建“劳模工匠学习创新工作室”,有序搭建创业创新平台等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企业当前遇到的技术工人来源断档、事关煤矿企业职业培训方面相关国家政策存在的制度性缺陷、以及我省在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的一次性补贴标准较低,影响企业创建积极性等相关问题给予关注。

调研组表示,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将通过人大、政协等相关渠道,积极向政府反映,争取为企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加宽松的政策环境。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