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文化产业委员会赴开封宋煌官瓷调研考察

发表时间:  2019-12-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 11月28日,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孙浩、民进河南省委文化产业委员会主任吕少峰带领文化产业研究会秘书长李赵林,委员高山,李翠平,李志华等部分委员及省直九支部会员王辉、郑言到开封宋煌官瓷调研考察,开封民进市委会秘书长刘红涛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202162148_副本.jpg

在宋煌官瓷艺术馆内,委员们参观了展厅里琳琅满目、各种造型、精致美观的官瓷。创始人朱季介绍说,宋煌官瓷以研发设计菊花官瓷为主,全国只此一家,是以北宋官瓷烧制技艺为基础,融入开封菊花文化特色突破性的研发了菊花官瓷这一新的美术瓷种。在官瓷的作坊,看到女工匠技师们精心制作菊丝的过程,有些菊丝细如发丝,大家纷纷称赞。菊花官瓷博中国雕塑艺术众家之优长,聚中国陶瓷技艺诸派之精髓,形象逼真地再现了菊花的形态、神韵和寓意,开辟了菊花文化创意产业的新天地,也成为河南传统文化的一张名片。

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调研,更加深刻了解了菊花官瓷的精湛技艺和历史文化内涵,今后要努力推动优秀传统手工技艺的传承与发展。同时,进一步做好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教育。

微信图片_20191202162142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