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法律界会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高质量建言献策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19-12-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12月1日上午, 民进河南省委会法律界会员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高质量建言献策研讨会在郑州召开,来自民进全省各级组织的40名法律界会员参加了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开举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主持。

IMG_20191201_083047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民进河南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采用情况,对今后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参会的法律界会员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讲述了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心得体会,并就规范执法自由裁量权、电子证据举证难、立案难、虚假诉讼、交通肇事罪缓刑适用率、集体土地上房屋拆迁补偿标准、民间收藏文物鉴定、网络作品著作权保护、劳动争议纠纷、重大事故中保险赔偿、司法考试人员报考资格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沈开举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卜发忠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帮助与会者进一步明确建言献策方向,理清研究思路,以便形成格式规范、立意深刻的参政议政成果。

IMG_20191201_085031_2_副本.jpg

沈开举讲话

沈开举代表省委会对法律界会员建言献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法律领域的建言献策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法律界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多读书、多看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国家大政方针,增强政治敏感性。二要强化问题意识,善于从工作中发现法律适用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加强研究,找准症结,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三要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参政议政和专业知识学习,推动学术研究向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及时以政协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形式报送相关部门,为党委政府调整政策完善立法提供决策参考,以实干担当践行法律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准备充分,内容充实,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参政议政课题调研工作手册》《提案及信息报送实用手册》。

会议资料_副本.jpg

会议资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