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乔学达带队参加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

发表时间:  2019-11-27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11月25日至26日,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议政年会在昆明举行。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幕式。朱永新主持开幕式并作闭幕讲话。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乔学达带队参会。

开幕式.jpg

蔡达峰在讲话中说,今年全会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等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组织开展各项履职活动,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体现了新作为。明年,全会将集中力量,加强建设,贯彻中共中央《意见》的重要举措,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促提升。在谈到今后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时,蔡达峰强调,一要提高理解和把握大局能力,在议政建言中紧扣大局。二要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三要提高集智聚力能力,发挥参政议政的集体优势。四要提高组织管理能力,健全议政建言的工作机制。

开幕式上,民进中央对2019年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成果40件,二等奖成果84件,三等奖成果58件。开幕式后,民进中央联络委员会、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负责人,以及天津、辽宁、安徽、福建、江西、云南、陕西等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围绕“履职能力建设”的议题作了大会发言。25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校长叶青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和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座,为大家带来一场思想的盛宴,赢得了参会人员一致好评。26日上午,会议围绕大会主题“履职能力建设”进行分组讨论。

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部分民进中央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特邀信息员;民进各省级组织相关负责人,民进中央参政议政合作平台的相关专家,部分民进中央机关部门负责人等近120人出席了开幕式。

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乔学达、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参加会议。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长、民进河南省委会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李倩作为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副主任参加会议并代表该委员会领奖。

乔学达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奖.jpg

乔学达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奖(右三)

李倩代表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领奖.jpg

李倩代表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领奖(右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