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机关干部张军善撰写的《政协提案写作探析与范例》出版了!

发表时间:  2019-11-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日,民进河南省委机关干部张军善撰写的《政协提案写作探析与范例》一书,由四川党建期刊集团民族出版社出版。该书是张军善政协提案写作辅导报告讲稿的充实与扩展,自初稿至今,已历三载。

微信图片_20191108154855.jpg

《政协提案写作探析与范例》

微信图片_20191108154924.png

张军善作政协提案写作辅导报告

张军善同志现任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南省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曾任高中教师近10年,是河南省首位全国高中思想政治优质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具有勤奋好学、爱岗敬业、善于总结的优点,熟悉业务,理论扎实,笔耕不辍。其政协提案写作辅导报告以逻辑严密、事例翔实、启迪思考、突出实用、语言风趣等特点而备受欢迎,很多学员呼吁尽快将讲稿丰富完善,扩展成书,使更多人受益。

该书的创新之处在于其鲜明的实用性,不仅阐明是什么、为什么,更为清晰地给出怎么做。它不是政协提案文稿的普通汇编,而是既有理论,又有方法,还有范例的有机统一体。全书共分五章,遵循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的逻辑思维而排序。第一章阐述政协提案的概念、特征及撰写中常见的问题,使大家对什么是好的政协提案以及努力方向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和把握。第二章从选题、调研、撰写三个方面,阐释怎么写好政协提案。第三章从储备知识、提升能力、保持心态三个方面阐述如何提高自己的书写能力。第四章是提案解析,选择三篇2019年河南省政协提案,从它们的选题背景、内容结构进行详细解析,并提出提案的改进建议,目的是学以致用,让大家对提案选题、结构布局、撰写方法有更深入的了解和把握。第五章是提案选登,分环境资源、教育文化、经济发展、科技卫生、社会法制五个类别,每个类别又分为全国(10篇)、省(10篇)、市(5篇)、县(区)(5篇)4级,共150篇提案范文,以便大家在提案选题和撰写时进行参考。

怎样选题、怎样调研、怎样组织素材、怎样写出高质量的政协提案?也许,在《政协提案写作探析与范例》一书中,您能找到答案。

微信图片_20191108154909.jpg

(作者:邵培松)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