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王彩虹率队参加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年会

发表时间:  2019-11-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115日至6日,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甘肃兰州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会长高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内蒙古区委会主委郑福田、新疆区委会主委包安明、福建省委会主委严可仕等副会长出席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会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率队参加会议。

309c233055681f2e165004_副本.jpg

高友东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民进全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本次会议是民进中央首个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全国性会议,作为我会理论研究的重要载体,参政党理论研究会要以自身的学习先行,服务全会的理论武装,助力民进工作的理论先行。

高友东强调,作为理论研究工作者,要立时代之潮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好、研究好,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研究全过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和民主党派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作为参政党理论研究的重中之重,深入研讨、充分阐释、讲清讲透;要通古今之变化,把多党合作70年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好、宣传好,深刻把握深蕴于这一历史中的政治规律、政治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入研究多党合作制度的创新发展和世界意义,为进一步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作出贡献;要发思想之先声,把关系民进事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从理论上阐释好、回答好,着眼于自身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着眼于为履行职能提供科学方法和理论指南,进一步推动多党合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年会期间,与会人员交流了2019年研究成果,讨论了2020年研究方向。山东大学统一战线研究中心主任蒋锐、复旦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副秘书长肖存良等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参与了交流和讨论。

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徐德安,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以及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理事、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人、各中标课题组代表等60余人出席了会议。

据悉,民进中央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今年继续面向全会开展课题招标活动,各省级组织围绕9个招标课题提交了168份申报书,申报总数较去年提高26%,23个课题组中标并于9月底提交研究报告,经评审均准予结题。

民进河南省委会课题组中标两项民进中央2019年参政党理论研究课题,分别是以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为组长的“民进代表人士的界定及其成长规律研究”课题和以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为组长的“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两项课题都已通过评审,按期结题。王彩虹作为“民进代表人士的界定及其成长规律研究”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张军善作为“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民进河南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秘书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讲师安磊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08095046_副本.jpg

王彩虹(左二)在会议上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08101843_副本.jpg

张军善(左二)在会议上发言

微信图片_20191108095234_副本.jpg

结题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108095220_副本.jpg

结题证书

微信图片_20191108095100_副本.jpg

河南代表团合影,自左至右为张军善、王彩虹、安磊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