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朱彤晖率队参加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19-10-19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10月16日至17日,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幕会并讲话。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幕会。开幕会由朱永新主持。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率队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19141330_副本.jpg

蔡达峰在讲话中指出,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之际,召开五年一度的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正当其时。今年全会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工作主题,以“强组织、增活力、有作为”为目标,推动“三个全覆盖”,一大批优秀的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负责人发挥了重要作用,提升了全会组织建设水平。组织建设是民进的永恒课题,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任务,针对自身实际问题,提高建设能力,把握好新时代民进组织建设的新要求。

微信图片_20191019141316_副本.jpg

开幕会上,刘新成宣读了《民进中央关于表彰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组织、先进个人的决定》,我省民进商丘市委会、民进焦作市委会、民进南阳市委会被授予“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称号,民进郑州市惠济区一支部等13个基层组织被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王玲俐等15人被授予“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开幕会后,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就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文件解读,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央文件精神 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辅导报告。

10月17日下午,民进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在京闭幕。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出席闭幕会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并主持闭幕会。

刘新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出新要求,迫切需要我们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会组织建设要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把“三个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组织建设的各个方面,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组织发展工作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全会组织建设能力,使各级班子更有领导力,各级组织更有凝聚力,广大会员更有积极性,为我会更好履行职能奠定坚实组织基础,使民进在新型政党制度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了完成这个任务,需要全会整体推进、同步建设、共同努力。

微信图片_20191019141326_副本.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民进郑州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霞,民进三门峡市支部主委吴鹏斐和民进驻马店市委秘书长陈海珍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