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六届十次主委会议

发表时间:  2019-10-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10月12日,民进河南省委六届十次主委会议在郑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召开会议,副主委沈开举、李金枝、朱彤晖、李德民、乔学达、马玉霞参加会议,秘书长李远、副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办公室主任王娴、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组宣处副处长赵双列席会议。

IMG_6779_副本.jpg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和省委统战部重要会议精神。

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并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自身工作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思路。会上,张震宇通报了民进河南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对做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他强调,省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统筹机关各部门共同做好组织工作,其他处室也要对组宣处提供支持。要坚持以上率下,省市两级领导班子成员既是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也是组织者、推动者,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搞好工作统筹,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同贯彻落实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结合起来,同做好年度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要强化宣传交流,通过会刊、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集中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阶段成效、特色做法,加强对先进典型、优秀履职成果的宣传,发挥榜样示范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民进省委上报省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草案,审议通过第三季度发展备案会员,审议通过基层组织换届相关事项。

各处室负责人汇报民进省委会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张震宇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他说,省委会要继续做好发展会员工作,多发展高层次主界别会员;要做好参政议政课题成果收集工作。抓好双月谈、政协常委会要求的文字材料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参政议政调研工作;社会服务工作要同会中央社会服务部等部门做好沟通对接,把11月份在新乡召开的民进企业家会长联席会议组织好,进一步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找准新乡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完成好调研报告;继续推动开明书屋、开明读书会等工作,组织各有关平台开展好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