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分会成立

发表时间:  2019-07-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730165728.jpg

2019年7月27日,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分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河南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慧智以及在京豫籍留学人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北京分会工作条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邓亚萍当选为河南欧美同学会北京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史国军、王影、刘德良、李建峰、周轶洋、高军涛当选为副会长。王高明任第一届理事会秘书长。


微信图片_20190730165733.jpg

张震宇在讲话中指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京豫籍留学人员将近4万人,他们学历层次高、创新能力强,在各自不同的领域取得了突出业绩,树立了出彩河南人的良好形象,成立北京分会就是为了更好地把在京豫籍留学人员有效组织起来,资源整合起来,进一步发挥群体优势,形成整体合力,为大家施展才华、回报家乡提供平台载体。张震宇介绍了我省省情,特别是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希望广大在京豫籍留学人员思家乡所需、展所学之长,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帮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管理经验,为推动河南高质量发展多做实事、好事。

张震宇强调,北京分会要千方百计为广大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共同打造团结有爱的精神家园。

王海鹰在讲话中对北京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北京分会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会员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性认识和情感认同,铸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广大在京豫籍留学人员要找准发挥专业特长的小切口,自觉把个人专长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个人才智与人民期盼相联系、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相统一,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实现人生精彩;要勇立创新创业潮头,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立足河南发展实际,把国外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理念进行消化吸收和再创新,积极投身我省自主创新体系建设,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北京的政治区位优势把全国的目光吸引到河南,让更多的人才、资金、技术向中原大地汇聚,利用北京的国际化优势向世界推介河南,向全球讲好中原更加出彩的河南故事。

新当选的北京分会会长邓亚萍在讲话中表示,要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把更多在京豫籍留学人员凝聚在爱国主义的光辉旗帜下,将满腔爱国之情转化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实际行动;发挥广大会员智力密集、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人才引进、项目合作、建言献策、咨询服务等形式,为促进京豫两地信息互通和协同发展献计出力。

微信图片_20190730165739.jpg

张震宇和邓亚萍共同为北京分会揭牌       

成立大会上,王海鹰常务副部长代表省委统战部为邓亚萍颁发河南欧美同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名誉会长聘书,北京分会理事企业意昂神州(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元爱生命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分别与河南省科投集团、鹤壁市淇滨区签订了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和淇林小镇生态康养医院的合作项目。

成立大会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处长丁连普、英国3Z公司董事总经理赵志强、美国瑞克亚洲总经理张凌云、北京分会会长邓亚萍4位学长分别作了题为“人文交流视角下的国际交流互鉴与发展”、“关于海归的人生定位思考”、“对中美贸易战的商业思考”、“不忘初心,留学报国”的主题分享。

(转载自河南欧美同学会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