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一行赴麒麟合盛郑州总部调研

发表时间:  2019-07-2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723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融合办公室主任李翔,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刘迎举、政策法规处副调研员王辉,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张礼君等一行6人赴河南首家独角兽企业麒麟合盛(以下简称“APUS)郑州总部参观调研。

在民进河南省委文化艺术委员会副主任、APUS董事长李涛的陪同下,张震宇一行先后参观了APUS办公区、文化展示区以及休息区。李涛详细介绍了APUS “北京+郑州”的双总部发展模式和APUS郑州总部目前的建设情况。李涛指出,APUS公司此次入驻郑东新区,旨在以“平台+生态”战略为核心的基础上将郑州总部建设成为APUS生态平台的重要节点和践行数字“一带一路”的桥头堡。该总部将设立“五个中心”,即国际业务运营中心、创新科技展示中心、技术和产品研发中心、大数据应用和研发中心及移动互联网全球孵化中心,致力于为全球互联网用户提供包括新闻聚合、电子商务、互联网支付等在内的移动互联网服务,依托郑州的巨大人才优势,进行本地化研发、创业企业项目研发和创新项目的研发,聚焦成果转化,将科研成果落地到全球各地。

微信图片_20190725213848.jpg

现场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725213853.jpg

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725213855.jpg

张震宇讲话

张震宇在讲话指出,近几年来,独角兽企业已成为引领产业新形态发展的先行者,成为新经济强大支撑力的重要新生力量,其数量的多少已经成为判断当地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APUS作为河南第一家独角兽企业,在践行数字“一带一路”的道路上努力前行,让数字“一带一路”成为中国产品、中国技术、中国品牌和中国影响力全球化的重要通路和平台。张震宇说,APUS是个有梦想的公司,是个有家国情怀的公司,通过这次调研,对公司的整体状况、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将积极向省委、省政府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大引进和培育独角兽企业尤其是数字经济领域独角兽企业的力度,根据企业对精准、高效的服务和资源配置需求,提供更好的政策、资本、人才、专业等服务,加快构建以发展新经济、培育独角兽企业为引领带动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共同谋求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期待APUS能将团队的国际视野与郑州的发展机遇进行更好的结合,在实现企业良性发展的同时,为郑州市培养更多、更好的互联网团队,助力整个中原移动互联网生态建设,切实帮助郑州乃至中国互联网企业向外发展。(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供稿)

微信图片_20190725213857.jpg

自左至右依次为:张礼君、刘迎举、李翔、张震宇、李涛、王辉、于丁一(APUS副总裁)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