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河南省第五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在郑州举行

发表时间:  2019-07-0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7月3日,围绕“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这一主题,第五期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在郑州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190705093546.jpg

省政府副省长武国定,民革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民建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民进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致公党省委主委、省侨联副主席王鹏杰参加座谈。河南省人大代表、焦作市总工会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李艳芬作为文稿的起草者,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作题为《“藏粮于地”让中国碗盛更多河南粮》发言。

QQ图片20190705093557.jpg

座谈会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共14名同志就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提出意见建议。

孙守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按照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部署要求,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把握粮食安全问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聚焦短板弱项,深入研究破解重大问题,持续巩固粮食安全生产优势,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优势,为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贡献智慧、凝聚力量。

武国定介绍了我省粮食生产有关情况,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认真吸纳大家的建议,不断完善工作思路,促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海鹰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