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朱彤晖率队赴广西参加民进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19-06-1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微信图片_20190610180714_副本.jpg

2019年6月2日至5日,民进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广西梧州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主持会议,来自民进河南、湖北、湖南、广东、海南、广西等六省(区)委会领导、组织部门负责人、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及广西各市委会领导等52人参加会议。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带队,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院长程政举,民进南阳市普教总支办公室主任、南阳市民进学校校长潘昱君,民进焦作联合支部主任、焦作市生态环境局主任科员史凤云,民进河南省委组织宣传处副处长赵双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10180742_副本.jpg

自左至右依此为赵双、潘昱君、朱彤晖、程政举、史凤云

王刚代表民进中央对民进中南六省(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民进中南六省(区)会议作为区域性工作研讨会,发挥民进组织优势、整合会内资源、形成合力的成效给予肯定。王刚结合会议主题和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实践,向与会同志提出两点意见:一、“生命在于运动,组织在于活动”,活动是确保组织凝聚力的基本方式,各地区要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目标为导向,以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着力点,要积极推动基层组织开展活动。二、推动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保持联系的全覆盖是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的目标之一。各地区要想中共党组织之所想,急社会之所急,做群众之所愿,本着“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特别注意推动基层组织与中共党组织加强联系。

民进中央副秘书长左延珠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承担起新时代参政党的责任和使命》的专题讲座。

六省区民进组织向会议提交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材料进行书面交流,并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程政举作为河南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610180804_副本.jpg

程政举发言

程政举在交流发言中介绍了民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支部的基本情况、思想建设、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经验。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参观了民进梧州市委会“会员之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济深故居,考察调研梧州市苍海新区、梧州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梧州中恒集团及梧州民进会员企业天誉茶厂。

在三天时间里,与会同志深入学习领会王刚副主席的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思考左延珠副秘书长的授课内容,积极开展讨论交流。通过学习各省交流材料、听取大会发言、分组讨论,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