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2019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式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发表时间:  2019-05-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5159594_副本.jpg

2019年5月16日上午,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培训班开班式在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河南省政协常委、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俊晓出席开班式。河南民进市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参政议政骨干会员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290568557_副本.jpg

在开班式上,朱彤晖代表省委会对参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培训班的前期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学习纪律提出要求,对今后参政议政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是民进中央的要求,也是民进河南省委重要的工作目标,而建设学习型组织是实现这一工作目标的必要手段。举办这期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学习提案信息及调研报告写作等知识,提升参政本领和履职水平,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切实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她对本次学习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希望大家当好学生听课读书,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是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希望大家把培训所学到的理论同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提出和反映有价值、有分量的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三是要严格要求,遵章守纪。希望大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养成良好学风,树立河南民进会员的良好形象。

2041802365_副本.jpg

李国岭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首先向提供这次培训机会的民进河南省委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庄严承诺,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真正使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参政议政调研和实践的推动力。

769656883_副本.jpg

开班仪式由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主持。他说,朱彤晖副主委的讲话对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释,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对大家全身心投入学习进行了动员,讲话有政治的高度、理论的深度和情感的温度,充分体现了省委会对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视和对参训学员的关心。他说,参政议政工作是民进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职能,也是其存在价值的直接体现,而加强培训学习,优化队伍建设,则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性工程。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水积不深,则负大舟无力。学习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只有学习,才能消除老办法不管用、新办法不会用、软办法不顶用、硬办法不敢用的本领恐慌。宁可千日无机会,不可一日不准备;宁可用不到,不能用时不知道。他要求大家要牢记领导谆谆要求,深悟组织良苦用心,明晰自身责任使命,开动脑子、沉下身子、学出样子。

416600031_副本.jpg

为提升培训学习效果,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专门编写了《建言献策例文及解析》,在老师的聘请上选择了知名专家和业务专干,在课程的安排上注重针对性和实用性,囊括参政议政工作的各个方面,特别注重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零讯的撰写,还专门设置“建言故事会”环节,由民进会员讲述自己履职经验和方法。随后的一周里,全体学员将在学院和省委会的统一安排下进行深入的理论和实践学习。

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张礼君、主任科员蔡冉参加开班式。

(供稿:参政议政调研处;文/蔡冉,图/李国岭、孙高成。)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