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出席《中原文化读本》系列教材编写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19-05-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640.webp (1)_副本.jpg

2019年5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赴河南大学出版社,出席《中原文化读本》系列教材编写推进会。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副主任高红,民进会员、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国学系主任戴庞海等出席。

640.webp_副本.jpg

张震宇对《中原文化读本》丛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高度重视,在年初已将组织专家学者为该套丛书的编撰提供全面的指导支持列入今年的工作纲要,大力推动这套丛书尽早出版。他指出,要把教材做扎实,要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力争出高度、出精品、出经典,为河南的精神文化建设助力添彩。

针对该套丛书的下一步完善修订,李庚香建议,要注意地域性与国家性的关系,挖掘好表象化的知识点背后的思想性,从庞杂的碎片化的知识点中抓根抽魂,达到“化人”“成物”的目的,为繁荣和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毛德富、高红对该套丛书的编撰和封面设计提出了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戴庞海汇报了丛书中干部读本和大学读本的编撰进度。

河南大学出版社书记、社长于华龙针对领导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详尽解答,总编辑杨国安作了下一步修订工作的安排部署。

(文图:邵培松)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