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出席河南欧美同学会(河南留学人员联谊会)留英分会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  2019-04-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1_副本.jpg

2019年4月21日,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成立大会在新乡市平原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盐店庄学校举行。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河南欧美同学会会长张震宇,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红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欧美同学会、新乡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平原示范区相关负责同志,盐店庄学校师生代表共90余人参加活动。

2_副本.jpg

张震宇会长对留英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留英分会要坚守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留英海归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将自己的根深植于祖国大地,植根于中原沃土,始终与广大人民站在一起,始终心系家乡,让个人的成长进步成为祖国爱国主义常青树上的最好滋养和最美硕果;要践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始终保持上下求索的科学精神,以敢为人先的勇气,练就善为人先的智慧,找准专业优势和社会发展的结合点,找准先进知识和我国、我省实际的结合点,充分利用智力密集、资源丰富的优势,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海归的智慧力量;要做好文明的桥梁使者,留学生是两国民间友谊的桥梁,要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示河南的真、善、美,反映河南的天、地、人,传播河南的古、今、丰;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健全组织体系,壮大会员队伍,发挥会员主体作用上下功夫,培养一支优秀的人才队伍,热情关心会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反映他们的愿望和要求,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成为留学人员的贴心人,把分会办成留学人员之家。

3._副本.jpg

张红林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英国是共产主义的发源地,伟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长眠于海德公园,大英图书馆是《资本论》的诞生地,留英分会的成立对我省人才建设、对统战工作、对海归学子、对盐店庄学校都具有重要的意义,也是一个充满期待期待和有所作为的事情。广大留英海归要通过文化比较,通过在海外的学习思考,找出真理来,找出机遇来,找出国家的命运来,找出民族复兴的道路来。留英分会以“爱国、奉献、融合”为宗旨,很好地体现了留学人员的留学初心和家国情怀,爱国是留学人员学习工作最大的精神追求和内在动力;留学人员归国后要与传统文化融合,与国内社会各阶层融合,与不同专业、不同背景、不同年龄段的人融合;爱国与融合归根结底靠奉献,奉献是出发点,回报是奉献的最终结果。留学人员既是高素质的劳动者,又是高素质的人才,要团结各类人才听党话、跟党走。河南振兴离不开人才,人民对你们充满期待,党和政府对你们满怀期望。留学人员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国、心中有民、心中有责,互相关心、互相爱护,成为实现中原出彩和民族复兴的栋梁之才。

留英分会会长刘路阳在成立大会上做表态发言,他表示,留英分会将秉持“爱国、奉献、融合”的宗旨,团结引导留英海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响应时代号召,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家国情怀服务社会,奉献智慧和力量,以奉献体现留学的价值;营造和谐融洽的内部氛围,互帮互助、增进团结,不断提高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会前,召开了河南欧美同学会留英分会一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的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刘路阳当选为留英分会会长,单崇新、任晓云、刘少鹏、韩柱安当选为副会长,王静磊、刘若水、陈璐任第一届理事会执行秘书长。

延伸阅读:盐店庄学校位于平原示范区桥北乡,前身是百年名校盐店庄大学堂。留英分会选择在平原示范区桥北乡盐店庄学校举行成立大会,充分体现了留英学长不忘留学初心,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主战场,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的坚定信念和爱国情怀。

5_副本.jpg

(来源:河南欧美同学会秘书处,转载自根在中原网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