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等代表团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19-03-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09.webp.jpg

2019年3月14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内蒙古、甘肃、福建代表团审议,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参加会议。

与会同志在发言时说,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之际,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南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工作和河南人民的关心关怀,使亿万中原儿女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极大增强了实现中原更加出彩、谱写更加绚丽新篇章的信心和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和工作要求,锚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了再动员再部署,对我省走好新时代乡村振兴道路给予殷殷嘱托,对河南做好各项工作寄予深切厚望,也围绕绘就新时代“三农”发展新画卷,赋予了人民政协更大的责任和使命。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总书记要求和省委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履职重点,强化责任担当。要发挥职能优势,认真履职尽责,围绕做好“三农”工作、乡村振兴和我省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和视察监督活动,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思想引领,做好释疑增信、宣传政策、化解矛盾的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共识心,汇聚团结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转载自河南政协微信公众号,文:王绿扬 图:曹志峰 张中秋)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