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出席民进信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

发表时间:  2019-02-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年1月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信阳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主委张震宇,民进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中共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厉天军等出席会议。民盟信阳市委主委周刚代表信阳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表示祝贺。

QQ图片20190201105222_副本.jpg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信阳市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周慧超主持。会议听取审议了民进信阳市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进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徐昉当选民进信阳市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司凌丽、陈明德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张震宇在开幕式上对民进信阳市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换届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换届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政治交接内容,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三是严肃换届纪律,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张震宇在闭幕式上强调,民进信阳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不断凝聚民进会员思想共识。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以巩固和深化政治交接为重点,全面推进自身建设取得新面貌。要加强“四个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努力成为政治可靠、精干高效、作风务实、团结和谐的领导集体。构建一套适合自身特点的、为广大会员所认同的、适合组织运行需要的制度,并努力做到科学化、规范化,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运转协调、规范有序;以集智聚力、健全机制为手段,在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要凝聚和调动全市会员的智慧和力量,发挥民进主体界别优势,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为会员广泛参与社会服务工作提供渠道,发挥民进会员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要提升新时代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能力和作用。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规律,深入开展监督性调研,完成好执政党赋予的光荣任务。

曹新博充分肯定了民进信阳市委过去五年的工作,希望民进信阳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立足新起点,谱写新篇章。一是政治站位要有新提高。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教育引导广大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落实“两个维护”,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提升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汇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二是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要认真履职尽责,协助市委、市政府在推动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特别是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提出真知灼见。要切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在民主监督上展现新作为。三是自身建设要有新面貌。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要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实施细则精神,树立好形象,展示新面貌。

    民进河南省监督委员会委员、郑州轻工业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尹志刚参加会议并代表监委会对会议的全过程进行了监督。

民进河南省委组宣处处长王彩虹、民进河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赵双、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永阳等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