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携手新征程 奋进新时代——河南民进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履职综述

发表时间:  2019-01-23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2019年1月14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会议期间,民进河南省委员会和会员中的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可以概括为数量多、质量优、影响大。

民进河南省委共提交集体提案23份,大会书面发言15份,大会口头发言1份,所提提案和建议突出科学发展主题,彰显民进界别特色,得到了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河南省政协会议首次设立的“委员通道”上,六名政协委员亮相,其中民进会员两名,在各民主党派中受访人数最多。王海云委员和李芳委员分别就法治工作和乡村振兴问题,以通道采访的形式讲述委员心声,《河南日报》《东方今报》和大河网等媒体进行了报道。

民进河南省委副主委、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学达代表民进河南省委作了《分类精准施策确保就业稳定》的大会发言,被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央广网河南分网和《河南日报》报道。郝好山委员作了《破解发展瓶颈,深化产教融合》的大会发言,并被《河南日报》和新华网河南频道报道。徐胜杰委员作了《多策并举化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的大会发言,并被央广网河南分网、河南工人日报等报道。

李倩委员《关于建议生育政策要和<婚姻法>与<劳动法>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的提案》被大河网报道。任丽君委员《关于推进我省军民融合发展的提案》、王湛明委员《关于以河南为试点增设“老人赡养险”助推我省社会养老体系进一步完善发展的提案》被党的生活网报道。汪德峰委员带着7个提案来上会,并向大河网记者介绍了《关于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汪基德委员和任丽君委员接受了河南日报记者采访,汪基德委员建议免费师范生政策应惠及民办院校,任丽君委员建议我省抢抓机遇占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制高点。徐惠娟委员接受了凤凰网河南综合网站采访,建议学校成立警务室,保障校园安全。高强委员和汪基德委员接受了《东方今报》记者关于校外培训机构整治的问题接受采访。张强委员接受了郑州广播电台关于智慧教育问题的采访。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