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 2018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圆满收官

发表时间:  2019-01-2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201911419日,民进河南省委开展2018年度“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此次评选采取网络投票的方式,自1418:00起至1918:00结束,在5120个小时期间,会员们及关心民进的各界人士热情参与、转发、投票,共收到125万余票,建成民进会史馆登封分馆、民进省委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受民进中央表彰等名列前十。百万投票汇聚民进力量,百万投票展示民进风貌,百万人次选出了河南民进的“十件大事”。

在评选内容上,省委会各处室根据全年工作推举出20件大事,囊括宣传思想、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等,优选工作中取得的重要成绩、具有广泛而积极的影响力的大事及民进会员们取得荣誉。

在投票设计上,每个账号每天只能投一次,每次要从20个选项中选择10个进行投票,多选及少选均不能提交投票。保证了每个手机号每天只能投票一次,避免拉票等虚假票数,同时持续吸引会员们的注意力,多名会员反映连续几天投票给自己心中的大事,盼着想着急着投票,好让自己心中的大事上榜。该活动连续五天来在各个民进工作群、民进人的朋友圈掀起热潮。

此次评选活动展示了2018年民进河南省委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加强广大会员对民进事务的学习和了解,增强组织荣誉感、归属感和凝聚力,展示民进形象,扩大民进影响,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民进、关注民进。

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未来,河南民进奋勇前进!

现将评选结果公示如下:

0F0538BBB58535366B1DCD7FC12B7062.jpg

民进河南省委2018年度十件大事评选结果

1.建成民进会史馆登封分馆。5月份,民进会史馆登封分馆建成,三层楼建筑,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成为具有民进特色的思想教育的重要基地。

2.民进省委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民进河南省委报送的《关于河南智能制造发展的思考与建议》得到省长陈润儿批示。民进河南省委在第一期全省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双月谈上的发言得到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批示。

3.参政党理论研究工作受民进中央表彰。机关课题组中标民进中央招标课题,顺利结项并在《协商论坛》等媒体发表,民进省委被民进中央授予2018年民进全国参政党理论研究先进单位称号。

4.民进中央领导来豫指导工作。5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来豫,组织召开2018年基础教育改革座谈会并召开民进河南省委工作座谈会。4月17日,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出席民进全省社会服务工作经验交流会并观看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文艺演出。

5.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完成改版。完成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改版,实现省委会自主运作、市级组织共同参与、网站及微信号同步联动,成为宣传教育手段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6.民进河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受民进中央表彰。在民进省级组织负责人会议上,民进河南省委被民进中央授予“2018年民进省级组织参政议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7.带动2600名贫困人口脱贫。引入扶贫项目3个,资金7.4亿元,带动2600名贫困人口脱贫,捐赠扶贫专项资金600万帮扶贫困家庭。

8.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民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组织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明论坛巡讲10余场,听众2000余人次,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及一步增强。

9.中共河南省委领导走访民进省委会机关。4月10日,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走访民进河南省委机关;7月6日,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长孙守刚走访民进河南省委机关。

10.民进河南省委机关获两项荣誉称号。被省文明委评选为省级精神文明标兵单位,被省综治委评为平安河南建设先进单位。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