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举办“阅见甲骨”2024年第三期开明读书会

发表时间:  2024-04-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3日, 由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办,民进安阳市委会等单位承办的“‘阅见甲骨’诵诗识字来安阳”开明读书会在安阳市银杏小学成功举办。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赵学庆、二级调研员赵双,中共安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席爱芬,民进安阳市委会主委韩啸、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原征及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民进会员、在校师生等共3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_副本_副本.jpg

3_副本.jpg

赵学庆致辞

用一本书打开一座城,本次活动以“传承殷墟文化 共建书香校园”为主题,共同阅读了《诵诗识字来安阳——百诗百字》一书,本书从各类诗词书籍、经典著作和安阳文化地标楹联中收集诗词、佳句100篇,带领每一位读者穿越千年,不仅让人领略名人名仕风骨,更能从中感悟安阳的城市文化与历史风采。

2_副本.jpg

陈则威现场示范书写甲骨文

在嘉宾访谈环节,才华横溢、文化底蕴深厚的本书编委、安阳市龙安高中副校长陈则威深入解读了甲骨文书法,从专业角度引导孩子们从哪些方面入手学习甲骨文,指导教师如何教授学生练习甲骨文书法,并现场为学生示范书写甲骨文,挥毫泼墨、行云流水、素笺华章,让与会观众受益颇丰。

民进会员谢欣欣、郭慧倾情诵读书中篇目,带大家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互动环节,会员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读后心得,表示通过阅读本书,充分感受到家乡厚重的历史和浓郁的文化气息,让每个安阳人读出了文化自信,让我们更坚定地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赵学庆表示,这次读书会活动策划周密、组织有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令人印象深刻。通过阅读,我们充分领略了安阳作为八大古都之一,拥有的厚重历史文化和丰富历史遗产,他们已成为独属于河南的历史记忆,也将成为激励我们奋进向上的不竭精神力量。

4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