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2024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4-0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4月1日, 民进河南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2024年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副主委朱彤晖、王海云,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以及各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彤晖主持。

2_副本.jpg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蔡达峰主席在民进2024年内部监督主题年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王彩虹介绍了民进河南省直基层组织第二届趣味运动会活动方案的主要内容。李远通报了各省直基层组织2023年活动开展情况。王海云安排部署了省直基层组织在内部监督主题年所要承担的主要工作任务。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代表结合实际交流了基层组织开展工作的主要经验,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美_副本.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震宇充分肯定了大家在2023年做出的好成绩,并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这是底线,也是红线,是民进的立会之基。作为支部主委,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坚持马列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会客观全面历史的看待问题。二是领导班子要发挥好作用。一方面,要善于谋划,主动作为;另一方面,要做好表率,带头参加活动,带头提高能力,搞好支部班子和会员的团结。三是掌握成功开展活动的方法。始终围绕会员的获得感、幸福感作文章,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四是遵守规章制度,增强纪律意识。今年是内部监督主题年,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按照要求设立内部监督委员。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做好会员的教育引导工作。五是围绕省委会重点工作,认真履行职能。省直各基层组织要发挥自身特长,围绕航空港建设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重点工作,认真调查研究,为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六是建设和谐支部。倾听会员心声,了解会员需求,尽力为会员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增强支部的向心力。

民进河南省委会组宣处二级调研员赵双、副处长张晓东参加了会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