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组织骨干会员赴中原科技城、河南省科学院参观学习

发表时间:  2024-03-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为深入了解中共河南省委关于“重建重振省科学院与中原科技城、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三合一融合发展”的战略决策以及中原科技城与河南省科学院融合发展情况,更好地助力省委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和重要人才中心的重大决策部署,3月14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丛乐带领省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市级组织会员代表40余人赴中原科技城、河南省科学院参观学习。

微信图片_20240318113024_副本.jpg

在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大家通过观看郑东新区和中原科技城宣传视频,听取中原科技城总体设计、建设规划、功能分区、集群布局和龙子湖智慧岛规划建设等介绍,系统了解了中原科技城发展历程、如意形城市规划和功能定位、企业入驻、资源集聚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18113018_副本.jpg

在省科学院发展规划展厅,大家认真参观了“建设国家创新高地”“重建重振省科学院”“重点领域创新成果”“创新平台建设”四个展区,听取了关于重建重振省科学院的发展目标、发展理念和创新举措的讲解,详细了解了我省重点领域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和新方法等最新成果。

数十载砥砺奋进,科技创新为国增辉。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使大家深刻感受到近年来我省科技事业的迅速发展,对我省明确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部署,把“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作为十大战略之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岗位,聚焦科技、教育领域建言献策,履行职能,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民进智慧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318113022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学习民进河南省委会机关文化长廊。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朱彤晖,秘书长李远同参加活动成员进行座谈。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军善,三级调研员张礼君,四级调研员蔡冉参加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