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河南卷》(《河南民进四十年》)总编委会成立会暨编写启动会在郑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4-03-1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17日,《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河南卷》(《河南民进四十年》)(以下简称《河南民进四十年》)总编委会成立会暨编写启动会在郑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朱彤晖、乔学达、马玉霞、张丛乐、赵学庆,秘书长李远,二级巡视员兼组宣处处长王彩虹,各市级组织主委出席会议。

111_副本.jpg

张震宇指出,今天召开的省委会七届八次常委会通过了《河南民进四十年》编写工作方案,总编委会正式成立,编写工作正式启动。在民进成立80周年、河南民进组织成立40周年之际,民进中央组织全会编写出版《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民进河南省委会负责《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河南卷》的编写,《河南民进四十年》包括“省委会卷”和16个市级组织“分卷”,编撰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美颜_副本.jpg

张震宇强调,省委会成立总编委会领导此项工作,省委会主要领导担任总编委会主任,各位副主委、秘书长担任副主任,各市级组织主委、组宣处处长担任委员。下一步,各市级组织要尽快组建编委会,由主委担任编委会主任,尽快开展工作。

张震宇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民进全省首次共同编写民进历史,既是河南民进存史、修史、学史以提高自身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特点和优势最好的宣传和诠释。各位总编委会成员要充分认识编写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全面把握《河南民进四十年》的史籍定位、编写要求。希望各级组织以此次编写工作为契机,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尽力挖掘、查找、寻访、征集和补充会史资料。二是加强学习。写史立传是一项严肃、专业的工作,各级组织要以学为先,注意体会写史的范式和方法,注意把握对重大历史事件和河南民进所做工作的评价尺度。要把工作和成果摆到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的时代背景、河南民进事业的发展进程中去研究、考量和取舍,把好政治导向关、价值取向关和内容题材关。三是遵照编写规范和编写体例。民进全省共写一套书必须步调一致、形式一致、格式一致。3月份,会中央制定了会史编写规范及《中国民主促进会八十年》编写体例,省委会将于4月份出台《河南民进四十年》编写体例,为各级组织编写提供编写的基本依据、结构框架和技术规范。四是务必确保进度。编写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此次会后,各市要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工作进程中要定期研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