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调研组赴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调研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发表时间:  2024-03-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14日,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丛乐带领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同志和市级组织信息工作专职干部、省委会12个专委会负责同志40余人,赴省政协与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同志就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座谈交流。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在省政协机关接见了调研组成员。

微信图片_20240315100147_副本.jpg

2023年,省委会共收到社情民意信息稿件1268篇,编发报送976篇,被民进中央采用118篇,被省政协采用121篇,被全国政协采用67篇,被国家领导人批示2篇2次,被省领导批示4篇6次。信息采用得分在民进全国各报送单位排名中首次跃居榜首、实现历史性突破,在河南省政协各报送单位排名中继续稳居第一。

微信图片_20240315100153_副本.jpg

张震宇对民进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2023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干和骨干会员的支持和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民进河南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来之不易,今后还将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大家要调整好心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奋斗,不断总结经验,争取做得更好。他强调,新的一年要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各类协商议政发言材料的质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力量,更好实现“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目标。他希望,各市级组织专干要高度重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要把相当多的精力放在信息撰写上,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持续推进这项工作,努力找到符合本地实际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模式,大家共同努力,共同擦亮民进社情民意信息和参政议政工作品牌。

张丛乐表示,民进全省各级组织一定要认真落实张震宇主委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处长王倩充分肯定民进河南省委会的工作成绩,通报了河南省政协2023年度社情民意信息编发和全国政协采用情况及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新变化和新要求,希望民进省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广泛收集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有益参考。王倩、信息处副处长王腾飞还针对社情民意信息与政协提案、大会发言的区别和相互转化、社情民意信息的数据收集等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交流,深化了对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认识,明确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着力点,今后将加大研究力度,拓展研究范围,进一步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

 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军善,三级调研员张礼君,四级调研员蔡冉等参加了活动。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