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召开2024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4-03-15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3月13日,民进河南省委会2024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张丛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四级调研员蔡冉,各市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分管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领导、市级组织信息员、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骨干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三级主任科员王冰主持。

333_副本.jpg

蔡冉通报了2023年社情民意信息编发和采用情况,全面总结了信息工作成绩和工作经验。张军善宣读了《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表彰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18名获奖代表上台领奖。民进许昌市委会机关干部刘丹璐、民进周口市支部机关干部张蒙蒙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省政协、民进中央跟岗锻炼的经历和收获。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鲁占灵、河南宇航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陈凯瑞进行了经验分享,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各自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心得体会。

民进河南省委会始终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不断健全工作机制,狠抓课题调研,创新工作品牌和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发挥专委会作用,推动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持续进步。2023年,信息采用得分在民进全国各报送单位排名中首次跃居榜首、实现历史性突破,连续四年在河南省政协各报送单位排名中稳居第一。

222_副本.jpg

张丛乐对民进河南省委会2023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好工作的政治方向和着力重点,不断提高工作成效。二是要发挥优势、明确责任,抓好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做好调查研究,全面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通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我为祖国发展献一策”、2024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立项申报、“高校大走访”等活动,上下联动、全会协同,多措并举推动社情民意工作提质增效,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贡献民进智慧和力量。

111_副本.jpg

会议邀请了河南省政协研究室信息处副处长王腾飞作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知识辅导讲座。他结合近年来省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实例,从准确把握信息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掌握信息撰写修改关键要领、合力打牢社情民意信息基础工作等三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信息撰写的技巧、方法和要点,对参会者提振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热情、提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本领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本次会议还给与会人员发放了《参政议政工作手册》,并为各市级组织发放了民进河南省委会2023年度所有的建言献策文稿电子文本。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收获了方法,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共同推进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新成效。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