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庞丽娟率调研组赴河南开展加强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  2023-05-1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11日至1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率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赴河南省郑州市开展“加强制造业(环保装备)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5月11日至1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庞丽娟率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调研组赴河南省郑州市开展“加强制造业(环保装备)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陪同调研。

5月12日,调研组一行在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考察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原环保(郑州)厨余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知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围绕调研主题,深入了解环保装备制造企业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情况,校企合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对优化人才布局、培养引进使用管理的意见建议,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庞丽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职业教育这些年来在培养目标、专业建设、课程设计、培养培训模式等方面做出了很多积极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制造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勇担制造强国建设时代重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职业教育相关政策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校企深度合作,大力加强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疏通关键堵点,贯通融合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进一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实现人才引领驱动,创新驱动发展,做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与制造业产业链优化升级同频共振,助力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震宇主持座谈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生态环境厅和郑州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及相关高校和环保类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国家高端智库教育国情调查中心主任张志勇,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民进河南省委会副主委、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马玉霞,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委员、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山东华信工贸集团副总裁杜琳,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教育培训部主任陈晓明参加调研。

  本次专题调研,是民进中央“推动创新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促进制造业重点产业链优化升级”年度重点考察调研的子课题。

(转载自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