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七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发表时间:  2023-02-08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RR5D3348_副本.jpg

2月8日,民进河南省委会七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张震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朱彤晖、乔学达、马玉霞、张丛乐、赵学庆及省委会常委出席会议。

RR5D3352_副本.jpg

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了省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学习计划、省委会各工作机构主任(会长)建议人选,通报了省委会2022年组织发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情况和2023年“招商引资拼经济,河南民进在行动”工作方案,集中表彰了2022年度市级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新条例学习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并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主委9_副本.jpg

张震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的攻坚之年,应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学深悟透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主动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作出实施“十大战略”等重大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河南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主动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和实际行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必须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广泛组织开展开明读书会、开明论坛巡讲、“我身边的先进”宣讲等具有民进特色、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凝心聚力实现“两个确保”。要持续提升议政建言水平,进一步强化“服务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的工作理念,紧扣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重大任务精心选题,提出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进一步巩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成果,发挥好特约研究员作用,探索专委会与省内相关产业协会联动;进一步加强参政议政平台建设,继续办好黄河论坛、河南民进教育论坛和“建言者说”平台,创办河南民进文化论坛。要持续提升民主监督实效,进一步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完善对口新乡市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联系机制;进一步搞好统筹谋划,做细做实工作,积极助推新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提升社会服务效能,高度重视,全面推进“招商引资拼经济、民主党派在行动”工作,成立专班,打开思路,创新方式,有计划有组织有重点地开展“走出去”招商引资活动,推动项目落地见效;进一步深化“开明行动”品牌建设,稳妥有序的恢复开展捐建开明书屋、捐赠爱心物资等社会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平台建设,重点做好经济界会员联谊会、开明书画院、摄影家协会的换届工作。

三是对标“四新”“三好”重大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持续发挥思想政治建设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发挥主题教育的牵引作用;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展示河南民进组织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持续夯实组织建设根基,着力加大换届后新班子成员培训力度,举办民进全省领导干部研修班,增强班子成员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人才兴会、人才强会”的理念,着重加强在履职亟需的研究机构等领域工作力度,积极吸引高层次人员加入;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建立基层组织量化考核体系,巩固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活动成果。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好作风建设主题年活动,按照民进中央要求,着力改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进一步做好制度学习宣贯工作,继续开展答题活动,加强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进一步深化机关能力作风提升活动,持续开展机关信息化建设,大力开展书香机关建设,继续开展全国文明单位、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创建活动。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唐东斌,部分民进省辖市非常委主委,民进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省委会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RR5D3344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