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张宏: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发表时间:  2022-11-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开栏语】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航程!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的通知》,在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进河南省委会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营造民进全省学习的浓厚氛围。本期推出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的学习文章:《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谱新篇

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 张宏

 

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伟大号召,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础。

奋进正当其时,圆梦适得其势。作为参政党地方组织负责人,我将找准定位、履职尽责,带领全市民进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广大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以身作则,理论学习务求融会贯通

作为濮阳民进会员带头人,我将主动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班子成员学报告、悟思想、谈心得、写体会,带领广大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对中共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学习,结合人民网、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系列“社论”解读,深层次、全方位加深对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推动对中共创新理论最新成果的领悟吸收、融会贯通,做到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履职建言能力水平。

二、多措并举,宣传贯彻注重全员覆盖

组织各支部主委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推动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负责联系的支部集体学习活动,鼓励因病因事不能参加集体学习的会员开展自学,实现各基层组织学习全员覆盖。引导会员结合中共二十大锚定的宏伟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启迪开发思维,触及思想深处,酝酿真知灼见,通过学报告、摆问题、找原因,把理论学习的理性思考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实践成果,在中共二十大开启的新征程中绽放民进色彩。

三、找准定位,履职尽责聚焦中心工作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安身立命的基本职能之一。党的二十大报告鲜明指出:“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回答并指导解决问题是理论的根本任务。”民进濮阳市委会将聚焦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研、建言资政。一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立足民进教育主界别优势,结合我市统战系统开展的“走基层、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活动,发动广大教育界会员深入校园、走进家庭开展调研,摸清当前教育管理及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老师、家长和学生的关切、需求。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濮阳民进沙龙”履职建言品牌平台作用,邀请教育局、财政局等职能部门专家、学校负责同志、学科教师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问题解决办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濮阳民进力量和担当。二要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结合我市统战系统开展的“一党派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有作为、争出彩”活动,着力做好南乐县张果屯镇烟之东村和开发区王助镇乜村等2个民进濮阳市委会乡村产业发展示范共建村的产业帮扶工作,在开展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进行精准对接,借力上层寻计问策,力争3-5年将2个产业发展示范共建村打造成全市乃至全省的“乡村产业振兴示范点”,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濮阳民进智慧和方案。

风起扬帆正当时,戮力同心启新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我们将在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正确指引下,牢记民进创始人马叙伦先生“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不忘初心使命,坚持同心同德,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以踏石留印的务实作风,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