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李瑞霞:永远跟共产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

发表时间:  2022-11-24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开栏语】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航程!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印发<民进河南省委会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决定>的通知》,在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用中共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民进河南省委会将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专栏,营造民进全省学习的浓厚氛围。本期推出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新乡市委会主委李瑞霞的学习文章:《永远跟共产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

永远跟共产党走 踔厉奋发新征程

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民进新乡市委会主委 李瑞霞

 

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创造的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也是新乡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的行动指南。

一、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凝聚坚定政治共识

中共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密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在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中,认真完成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二、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新部署,踔厉奋发新征程

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提供了根本的方向和战略指引。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今后五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习领会上求深、在宣传宣讲上求新、在贯彻落实上求实,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奋进动力,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的实际行动。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资政建言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荣使命,续写民进七十余年薪火相传的历史,创造无愧于国家、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三、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在深化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深刻认识新征程上投身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使命担当。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谋划推进工作,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聚焦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加强顶层设计和前瞻布局。认真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围绕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目标,加强队伍建设。继续坚定不移跟共产党走,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适应党和国家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学习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坚持底线思维,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把入口关特别是政治关,着力构建“以党为师,从严治会”长效机制。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