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创佳绩

发表时间:  2022-11-22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近日,民进中央发布了《2021年10-12月《民进信息》采用省级组织稿件情况统计》,民进河南省委会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在民进中央2021年第四季度(这是2022年度的第一个记分周期)的得分为50分,位居民进全国省级组织第四名。同时,本季度由省委会报送的社情民意信息经民进中央报送,被全国政协采用12篇,其中被全国政协《每日社情》采用10篇,两项指标均位居民进全国省级组织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221122145836.jpg

这是民进河南省委会信息工作在民进中央2021年度排名中获取第六名后的又一次突破。全国省级组织在此记分周期获得30分以上的只有5个省份:江苏、浙江、福建、河南、湖南,其余都在30分以下。

民进河南省委会始终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为参政议政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按照《民进河南省委会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办法》的要求,不断健全社情民意信息专人负责、重点约稿、情况通报、写感谢信、集中表彰等五项机制。同时,狠抓课题调研,编印参政议政工作手册,定期发布选题线索和撰写模板,创新参政议政工作品牌和平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发挥专委会作用,推动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持续进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民进河南省委会将以落实民进中央2022年参政议政年会精神为契机,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继续狠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着力破解会员参与信息工作人数少、部分稿件质量不高等难题,进一步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质量,继续围绕中心工作和民生福祉履职建言,为建设现代化国家、现代化河南发挥更好作用、作出新的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