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

发表时间:  2022-08-01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发表了重要的讲话。民进河南省委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学习贯彻,并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

张震宇主委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科学分析了当前的总体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立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通过认真学习和反复研读,深深体会到总书记的讲话立足全局,思想深邃,谋划科学,目标坚定,令人振奋,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光辉。下一步,省委会将带领民进全省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努力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彤晖副主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实践好、发展好,全面贯彻落实‘四新’‘三好’总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派干部。”

乔学达副主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一名领导干部,要更加坚决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玉霞副主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如何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回答了我国发展‘怎么看、怎么干’的重大问题,为我们辨明历史方位、把握发展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今天,我们已经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的时代重任,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局面,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扬帆奋进。”

王海云副主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更加坚定了战略自信,保持了战略清醒,增强了信心斗志。通过认真学习,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体会,借用三句诗词概括:‘天翻地覆慨而慷’。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亲历者和见证者,我们完全有理由慷慨高歌、欢欣鼓舞。‘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复兴伟业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抖擞精神再出发、奋力谱写新篇章。‘风物长宜放眼量’。过往的征途上风险挑战风高浪急,新的征程上甚至还有惊涛骇浪,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不可逆转并终将实现。”

张丛乐副主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博大精深,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最新成果,富有哲理性、启迪性、指导性,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坚定了信心。作为民进省委会班子成员,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学庆副主委表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该讲话对全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党的二十大所处的历史方位、重要任务进行了深刻阐述。党的二十大要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重点部署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五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感振奋。坚决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