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张震宇带队赴濮阳市调研氢能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  2022-07-06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调研3_副本.jpg

7月4日至5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进河南省委会主委张震宇带领调研组赴濮阳市调研氢能产业发展。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濮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守玺、周锋,市政协副主席王秋芳,民进濮阳市委会主委张宏等陪同调研。

7月4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深入中沁泰康科技能源集团(濮阳)有限公司、中原油田氢能产业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听介绍、看产品、问技术,详细了解氢气制取、储运、供给、氢能电池电堆制造、氢能源汽车技术研发和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对濮阳市大力实施“换道领跑、优势再造”战略、前瞻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_副本.jpg

7月5日上午,调研座谈会在濮阳迎宾馆召开。濮阳市政协主席徐慧前主持座谈会。会上,濮阳市副市长黄守玺简要介绍了濮阳市情和氢能产业发展情况;濮阳市政协副主席王秋芳对濮阳市政协氢能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情况及调研成果进行了说明;调研组成员河南省科技厅新能源交通科技处处长李明凤、河南省工信厅汽车工业处一级调研员简斌、民进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河南省氢能与燃料电池客车产业研究院院长张龙海、中共河南省委党校教授张祝平、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鲁占灵、郑州意昂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业务总监史龙飞等站位全国,并结合濮阳市氢能产业发展,从政策、产业、科技、文稿撰写等不同角度对濮阳市氢能产业发展及濮阳市政协前期开展氢能产业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张震宇_副本.png

张震宇指出,氢能被誉为21世纪的“终极能源”,发展前景广阔。总体来讲,氢能产业正处于起步阶段,产业链长、跨多个行业、用途广泛,是实现“双碳”目标的一个关键路径。但是,氢能产业嵌入环节很多,全产业链技术错综复杂,建议濮阳市选择两三个重点突破口作为切入点,依托传统的石油炼化和化工行业优势,以及中石化的新能源绿氢项目,再加以政策引导,引进一些技术和人才,抢占发展先机,把产业能力建立起来,在一定时间内形成差异化竞争力,走出一条具有濮阳特色的氢能源发展道路。

河南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办公室主任陶东升;民进河南省委会秘书长李远,参政议政调研处处长张军善、副处长张礼君参加调研。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