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民进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 举办第一期“开明论坛•青年之声”

发表时间:  2022-05-30来源:  中国民主促进会河南省委员会

5月27日,民进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一期“开明论坛·青年之声”正式线上开讲,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二级巡视员王彩虹出席论坛,民进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在线参加,论坛由民进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存主持。

fa779e19aac7221bd638fb473b950ab_副本_副本.jpg

本次论坛,青工委四位委员从文化、教育、法律、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方面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工作体会。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曹建墩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作了题为《从考古看中原文明的精气神》的讲座;郑州市实验小学校长于乐结合工作中的实际做法分享了《“双减”背景下“四三制”作业增效策略探索》;河南万基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郭磊用鲜活的事例解读了《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郑州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一处副处长马宇亮结合自己的经验分享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经验》。

四位委员高度浓缩地展现了相关领域的精华,虽然内容方向各异,但旨趣相通,方法共用,给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委员们纷纷以隔空点赞的方式,表示感谢。

987a38911b921b4b47c440bb670c7d7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民进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彤晖发表讲话,她对民进河南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青年会员提出希望,一是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支撑。青年会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统战工作条例,学习党史、统战工作史和民进会史,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勇担时代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火热的青春,需要自觉担当尽责有作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希望更多的青年会员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三是火热的青春,需要强化政党意识添光彩。希望各位委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外,还应进一步强化政党意识和履行参政党职能的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会员做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工作,践行“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历史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进工作添砖加瓦。

d049eb4ca03c986597e3e2b22d4a1ea_副本.jpg

扫描二维码 分享本页